王正伟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简介 更多>
王正伟 高级部经理
预约咨询
资格证号:00200907410000027312
执业证号:02000041010480102009001297
所属机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河南 郑州
关注我: 新浪微博
微信
王正伟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保险资讯
险资眼毒:重仓272股 32只去年净利润翻番
2014-04-17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845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已公布2013年年报的公司中,有27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保险公司身影。险资新进的有80家,增持73家,减持70家。数据显示,272家险资重仓股中有32只去年年度净利润增长翻倍。净利润增长率最高的为西部矿业、吉恩镍业和香江控股,净利润增幅均在5倍以上,宁夏建材、海能达增长超过三倍,一汽轿车等6只个股也增长两倍以上。去年底险资特别青睐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在险资持有的净利润增幅翻倍的个股中共有14只险资新增个股,净利润增幅前15名中,有10只为保险公司新进入的个股,如上海石化、横店东磁等。

保监会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2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于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首超8000亿元,达8330.85亿元,占资金运用余额的10.63%。可见,险资今年以来对股市的热度有所升温。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大盘蓝筹股走势尚好,险资对今年的整体行情持稳健和乐观的态度。当然,这与近期保监会出台的各项资金入市政策有很大的关系,但主要原因还是缘于市场向好的信号。

2月19日,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保险资金运用比例监管的通知》,规定了保险投资的五大类资产和三类比例,其中,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其他金融资产、境外投资的账面余额占保险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监管比例分别不高于30%、30%、25%、15%。这意味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投资比例上限由之前的25%提到了30%,保险公司可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股市中去。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即便险资今年投资股市的热情有所升温,但是目前保险资金入市比例仅在10%左右是不争的事实,就按此前25%的比例上限而言,也远远没有将额度用完,更不用提当前的最新标准已经将比例提至30%。

2014年3月21日,证监会[微博]发布《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同时,国务院出台《金融负债与权益工具的区分及相关会计处理规定》,规范优先股、永续债等金融工具的会计处理。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近日也表态将积极探索优先股等新型投资工具。

对此,多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优先股的试点推进,保险资金将成为优先股投资的主力,险资入市的资金和比例都会进一步加大。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e-china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中国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8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