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伟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简介 更多>
王正伟 高级部经理
预约咨询
资格证号:00200907410000027312
执业证号:02000041010480102009001297
所属机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河南 郑州
关注我: 新浪微博
微信
王正伟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保险资讯
温州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拓宽保险服务领域
2012-05-08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13020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27日在温州金融改革试验区调研时表示,保险业积极支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要大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要容忍必要的失败,包容和鼓励创新,支持有实力的温州民营资本发起设立区域性、专业性保险公司。

  27日,项俊波率领中国保监会调研组一行前往浙江温州深入了解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相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指导试点工作,与温州市委市政府及保险业等有关方面共同研究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提出支持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有关指导性意见。

  国务院部署的温州金融改革12项任务中提出,拓宽保险服务领域,创新发展服务于专业市场和产业集群的保险产品,鼓励和支持商业保险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项俊波阐述了国务院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重大意义,认为这是立足温州实际、着眼全国经济金融改革的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国务院深入推进金融改革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对温州经济金融工的关心重视和寄予的期望。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是解决经济金融领域突出问题的试验基地,是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示范平台,是体现全国金融改革方向的重要窗口。

  项俊波指出,保险业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支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先行先试,进一步拓宽保险服务领域,创新保险产品,推动市场化改革,积极参与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多元化金融体系,大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要守住防范风险这个底线。

  项俊波提出,保险业要加大保险产品创新力度,针对温州小微企业、专业市场、产业集群和“三农”的保险需求,加大保险产品创新力度,不断扩大保险覆盖面,在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突破点是,创新发展出口信用保险和国内贸易信用保险,支持温州企业扩大出口和开拓国内外市场。创新发展服务于专业市场和产业集群的保险产品,大力开展企业财产保险、建筑工程保险等业务,为中小企业提供风险保障。服务创新型城市发展战略,积极推进科技保险发展,为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提供保险保障。探索发展服务温州投融资风险担保的保险产品、贷款保证保险产品。大力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三农”保险业务,研究巨灾保险制度,分散化解农业经营风险、保障农民生产生活。

  项俊波指出,要积极发展商业养老健康保险,积极参与温州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大力拓展企业年金,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商业养老保障计划,探索个人养老年金保险业务。大力开发各种补充医疗、疾病保险等产品,设计适应老年人需要的护理保险。

  项俊波强调,保监会决定进一步深化保险资金运用监管市场化改革进程,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放松管制,拓宽范围,简化审核程序。

  调研期间,温州市方面提出建议,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希望浙江省与保监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机制。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e-china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沃保网  中国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77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